南玺

玛莎音乐之友:


时光悠远,世事淡然;有一种情怀,香淡如茶;有一种人生,清纯如水。每个爱茶之人心中都住留一方清雅净土,可容花木,可纳雅音。当心倦了、累了记得停下来,给心灵寻一份晴空,给自己寻一缕暖阳。品一盏香茗,听一曲清曲,度一段光阴;吟一首小诗,数一段过往,念一抹情怀。人生不就如这一杯清涩,这一盏茶香,几经岁月沧桑的历练,而后苦尽甘显?

欣赏淡然的心境,淡然的人生,就犹如这淡淡的清茶。淡然,也是一种感觉,也是一种意境。佛曰:“一花一世界,一草一天堂,一叶一如来,一沙一极乐,一方一净土,一笑一尘缘,一念一清净”。

人生沉浮,如一盏茶水,苦如茶,香亦如茶。淡名、淡利、无争,无夺。人生如茶,浮生若梦,也只有在亲身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之后,才会有那种“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”,“淡泊明志,宁静致远”的悠然心得。一杯清茶解烦忧。一切自然,一切脱俗,一切入空渺幽美的意境,皆是人生的淡雅之美。

淡然的心境,淡然的生活,生活中必定要保持一种淡定。以淡然的心境和平稳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,看朝日冉冉,观晚霞绚丽。人生如一杯淡淡的清茶。淡出一种清香,淡出一种意境。

时光悠远,世事淡然;有一种情怀,香淡如茶;有一种人生,清纯如水。每个爱茶之人心中都有一方清雅净土,可容花木,可纳雅音。当心倦了,累了记得停下来,给心灵寻一份安暖,给自己寻一方晴空。品一盏茶茗,听一曲琴音,度一段光阴;吟一首小诗,数一段过往,念一抹情怀。人生不就如这一杯清涩,这一盏茶香,几经岁月沧桑的历练,而后苦尽甘显?人生经历过便无悔,生活依然在继续,无所谓开端,无所谓终结,时光深处,惟愿岁月静好。沏一盏清茶,品一缕清香。在氤氲的茶香里,梳理沾染灰尘的心情,安抚疲惫的心灵,一种淡淡的思绪,如同杯中淡淡的茶水,淡淡的惦念,淡淡的问候…………

『——文/Canoe Pan』

评论

热度(36)